深见庆

经济/心理学毕业大生,一般文/哲/社会/杂学爱好者
秘封/东方project/月亮计划/ff14/jojo/特摄/fate/ボカロ等
爱好听歌,目前集中于日系摇滚/爵士/后摇/citypop/blabla……
写文画画浅尝,没有天赋与笔耕不辍的动力故水平有限。
廉价关怀施受者,但人终究只该注目自身。
安全/归属/信任感的不信徒,空想妄想与偏执组成的旁观者。


现在,继续享受这场梦。

退休老逢魔的二三事

那里是无人的荒野。

漫天飞扬的黄沙遮蔽了本能将天空尽收眼底的视线,一并掩盖了太阳的方位,仿佛刻意模糊了可能来到此地的人的时间概念。

曾经有人将时间比作海洋,也确实如此。

时间其实并非线性的延伸,而是或并行或交叉堆叠的无数单元的集合。

当然,其他并行的世界也包括在其中。

理所当然明白这点的男人,即是作为通晓了过去和未来的时间的王者——被称为逢魔时王的,穷凶极恶的魔王。

独自经历了五十年的战斗,引领世界走向覆灭、导致世界一半人口全灭的魔王。

想必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能够撼动其绝对地位的存在了吧。

“只是这里的海洋,却也像是快要干涸一般。”

这样的男人却有那么一会儿陷入了许久未有的松懈,或者说短暂的放松中。

走向终焉的倒计时已经敲响。

这种程度的预知对于男人来说并称不上是什么意外,只能称得上是单纯的“事件”。

毕竟他是时间的王者,

毕竟他是极恶的魔王,

选择了霸道的王者,除了称霸便无须挂心其他琐事。

 

 

由黄土砂石堆砌的死寂中,唯一的建筑孤独地矗立着,任由肆意的风沙吹打不为所动。

不,准确来说那不是建筑,而是一座雕像。

青年男性的石像静静立在敦实的底座上,连同令人怀念的那份决意一起作为永恒的存在被铭刻下来,象征时钟的表面与齿轮仿佛被固定在空中一样悬于身后。

【常盤ソウゴ初変身の像】

不过第一眼看过去,最为显眼的应当还是矗立于雕像四周的那些,曾经是“骑士”的石像。

骑士,假面骑士们,过去是守护这个世界的英雄。

曾数次挺身而出对抗着威胁着这个世界的和平、夺走了人们的笑容的危机的他们,如今化为了没有生命的无机体,只是在那里存在着。

像是守护着孤独的王者一般,面对着空无一物的世界,“骑士”们与青年的雕像,作为这个世界的锚点,扎根于此。

一旦掌控了时间,对时间的感觉就会迟钝。”

立于雕像前的男人的声音厚重地落在地上。

厚长的棕色布条从虚空中缠绕出现,伴随从中出现的男子单膝跪倒在了端坐的王的面前。

“您有什么吩咐,我的魔王。”

“回到过去,帮助过去的我,并引导他成为王,就像这本逢魔降临录记载的那样。”

魔王平静地说出了命令,

“一直以来辛苦你了,沃兹。”

不知为何男人在结尾又说道。

“我的魔王?......我明白了,请放心交给我来完成。”

同样感到了一瞬惊愕的男子则继续保持着忠诚的跪姿,接受了自己作为魔王家仆的第一个任务。

男子离去之后,便又只剩魔王一人。

对时间的感觉,又变得迟钝了。

 

 

 

自己生而为王。

“变身”

2018年的那一天,第一次说出这句话的自己,心中怀揣着简单而坚定的理想。

那是不惜一切也要去达成的理想。

成为王。

正是那一天,来自未来的奇异机器和三位人类闯入了自己的生活。

与此同时一道而来的是被称为异类骑士的怪物。

将自己唤作魔王的男子将未曾见过的物体呈现在我面前,本该是不知所措的我却不知为何地坚信着,那是自己王道的起点。

我成为了假面骑士,打倒了怪人。

那一日乘坐巨大魔神机而来的未来人......分别是明光院盖茨,月读。

以及穿越时空而来的按照剧本将我引向王位的,沃兹。

依稀记得盖茨是个血气方刚的青年。

整日说着要将自己打倒的话,还说自己会成为穷凶极恶的魔王。

还好有较为理性的月读为什么都不了解的我辩护。

就这样,为了监视和观察自己是否会堕落为魔王,他们与我住到了同一屋檐下。

就这样,我作为假面骑士时王,他作为假面骑士盖茨,与月读和沃兹一起对抗时劫者以及他们制造的异类骑士。

尽管一开始的自己也只是初出茅庐,但却相信着可以与他们成为伙伴。

总觉得,好像能行。

 

 

 

 

 

打断了思考的,是时空壁的移动传来的波动。

已经是这个时候了啊。

知晓了将发生的一切,抬起了手。

“将他们送到这里来。”按下表盘。

Ryuki

片刻过后出现在面前的,那稚气未脱的青年。

眼神带着迷惘、愤怒与一点仇恨,向着自己怒吼。

“我要打倒你,拯救未来。”这样怒吼着,向自己发起了攻击。

“真是怀念。过去的我就这种程度啊。”

将不痛不痒的攻击弹开,随意地进行了反击。

“无需担心,在不远的未来你也将得到进一步的力量。”

“那是和魔王相近的力量。”

理所当然没有听进劝告,一边大喊着闭嘴一边继续进行着无用的宣泄。

“绝不扭曲自己的信念,那才是王的证明啊。”

用着压倒性的力量进行着单方面的欺凌,无论用什么力量都用相同骑士的力量加倍奉还,随后。

“既然你这么不想成为魔王的话,我就告诉你一个好方法好了。”

“把腰带扔掉,那样的话,你就不会成为我了。”

这是一场试炼。

随后便将他们遣回了他们的时空。

 

 

尽管骑士力量的收集十分顺利,但是和队友之间却出现了分歧。

其实从最初开始就意识到了。

当击败了镜世界的骑士——异类龙牙后。

我遇到了另一个“我”。

我即是我,理所当然地,我将其接受并继承了自己的力量。

统一了光与暗,表与里,过去与未来。

我的力量得到了飞跃的提升,也接受了沃兹的庆贺。

然而正当我喜悦地用新获得的力量将异类骑士打倒,将原本被打倒的盖茨复活后,他们看向我的眼神里却没有感激与欣喜,有的只是初次见面时那样的惊恐与错愕。

虽然想要追上去询问缘由,但终究还是没能迈出步伐。

他们一定会理解的吧,如果他们先想通的话一定会再回来的。

因为我要成为的是,至仁至善的王!

但是他们并没有回来,

还好沃兹还站在我这边。

 

逢魔之日

那是昏暗的一天。

轩辕十四的光芒洒下夜空,我将本该会将人类灭绝的UNDEAD们消灭,拯救了人类。

然而盖茨和月读终究还是将我判定为了魔王,对我拔刀相向。

为什么就是不能明白呢,我的理想。

一直以来所做的全部努力,都是为了成为一个好的王,相信着自己绝对不会成为逢魔时王。

那时的怒吼撕心裂肺。

因为,我从来都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无法理解我的友人,与等待我去拯救的这个世界。

我要选择后者。

 

 

 

年轻的自己再度站在面前的时候,并没有进行攻击,而是向自己发来了质问。

“逢魔的力量到底是什么?”

“那是破坏时空的力量。”

“果然......我要在这里打倒你!”

仿佛笃定了什么信念一般,向自己发动了攻击。

已经收集了全部骑士的表盘了吗?那份信念值得赞许,但还远远不够。

你还没有集齐【全部】骑士的力量。

“还没有明白吗,你就是我。”

“我就是,在未来拯救了世界的,成为了至仁至善魔王的你。”

面对我的嘲讽,【我】只是继而发动着无用的进攻。

使用了Drive的力量,那是这个世界的盖茨从我手里“夺走”的。

“那么,就先还给我吧。”

再度将其打倒,遣送回去。

 

男子此时出现在了身边。

“我的魔王。”

“沃兹,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遵命。”

又再度离去。

大概是最后一次见面了吧,

我唯一的家臣。

 

 

 

得知一切阴谋的源头是什么时候呢,已经记不太清了。

时间让自己变得钝感了起来。

但是无须在意,

无论是史沃鲁兹利用异类骑士的力量妄图称王的愚蠢计划,

无论是时空管理局凭自己的私心打算消除平成骑士的计划,

在走在王道之上的我的力量面前都不堪一击。

遗憾的只是,我失去了值得信任的家臣。

作为时空管理局来到我身边的卧底,他身份的暴露我并不感到惊奇。

不,现在的我确实不会惊奇。

但当时确是一度认为走到了尽头——为了他的牺牲。

他牺牲了自己,

就算拥有再特殊的能力也无法与骑士的力量抗衡,即便如此他还是挡在了我的面前。

那一定不是,书上记载的【预定内容】。

但是,以此为契机,

我也获得了真正的

逢魔的力量。

 

 

 

正当想要小憩一会的时候,时空却又传来了异动。

不在预定事项之中的年轻的我,再度出现在了这个2068年的时空中。

“我可不记得年轻的自己会再度出现在这个时代。”

是临近结束的缘故吗,五十年来首次,心里产生了动摇。

“你不记得是当然的。”年轻的自己吐露着以往不同的沉稳话语,“对你来说是过去,对我来说却是未来,未来是可以被改变的!”

改变了......未来吗。

“哼...有意思,但没有意义。”

可是没有逢魔力量的我,终究是敌不过现在的我的。

然而,承受了数个骑士的力量攻击的他被打倒几次都再度站了起来。

是什么让你如此执着哟,年轻的我。

被时间封存而石化的心渐渐颤动,让自己出现了一瞬的破绽。

年轻的自己没有放过这个破绽,

【ZI-O TRINITY】

那是未曾见过的表盘。

伴随着三道耀眼的虹光,暗淡了数十年的轩辕十四穿透了肆虐在上空的沙尘,仿佛是穿越了时空一般照射在年轻的我的身上。

【三人的力量,假面骑士时王、盖茨、沃兹,三位一体!】

光芒散去,拥有着异样形态的时王正与我对峙。

那不仅仅是我自己,还有明光院盖茨、沃兹......

于是第一次被他的攻击打中。

“我年轻的时候可没有如此强大的力量。”

年轻的我...

那就是我没能选择的道路。

“这就是你的选择吗。”

“虽然没有意义,但我还是决定帮你一把。”

做了预定外的多余的事。

这也会成为,被改变的未来的一部分吧。

 

 

 

 

获得了逢魔之力,一切就会结束。

尽管在那之前我一直这么认为,但在我的世界里现实并非如此。

在解决掉了史沃鲁滋后,清扫时空管理局的我犯下了一个错误。

分身乏术、在用方才获得的逢魔之力将一个世界维持住的时候,没想到他们藏了一手。

“没有假面骑士的世界”,他们将骑士们的历史被抹去的世界拉了出来,意图将两个世界融合作最后的陪葬。

拼尽全力之下勉强是保留了一个世界。

然而,因为融合的缘故,原本存在的骑士们一个个消失了。

最后只有我活了下来,独自对抗着按照时空管理局最后的设定开始毁灭人类文明的魔神机们。

姑且保护了一半的人类。

之后,却被认作是招致世界毁灭的始作俑者。

确实,招致一切的元凶正是我自身没错。

最终我作为王君临这个世界,获得的只有敌视与畏惧。

无妨,对于选择了霸道的自己早已无后悔可言。

从今往后,

常磐庄吾便是骑士们的守墓人。

我即是,

至高至仁至强至善的魔王。

 

 

 

静静地坐在王座上,从漆黑的幕后走出的是终于继承了逢魔之力的年轻的自己。

“你拯救了世界。”

我看到了那个世界,不一样的选择,未曾设想过的道路。

就在眼前的自己身上,将一切全部实现。

尽管也失去了一切。

“不,拯救了世界的是盖茨,月读。”

年轻的魔王说着,那份略有哀伤的表情让我恍然间回到了过去。

“是大家的力量拯救了世界......”

“但是,没有他们在的世界里...一切就都没有意义了。”

王者也不会吝惜泪水。

“逢魔时王的力量,就真的只有破坏吗?”

想要确认什么似的,我们之间第一次有了实质上的交流。

“要想创造,就必须要破坏。”

“我想也是。”听了我的回答,他露出了安心的表情。

“那么就让我来创造吧。”

然后做出了决定,

“我会把世界修复完成的。”

“比起霸道,你选择了王道啊......”

“这样你不会再有机会称王了。”

“不,会有的。”他第一次在我面前露出了微笑,

“总觉得好像能行!”

 

“时间的指针啊,一直都在向着未来运转。”

“虽然看起来像是绕了一圈,又回到了原地。“

”但其实是向着未来前进的!”

那份表情,正是无所不能无往不利的王者的姿态。

 

“哈哈哈哈,遇见你真是太有意思了。”

 

“年轻时期的,我自己哟。”

评论(3)

热度(1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